校领导出席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会

      为进一步理清各二级学院的办学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学科专业定位,充分发挥规划在二级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引导学院对标对表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上海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要求,促进学院规划与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紧密衔接,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确保学校“十四五”’总规划和各专项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10月9日,我校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符杨、黄冬梅,以及各专项规划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翁培奋主持。

      会上,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群杰介绍汇报交流会议程安排及评议标准。随后13家二级学院负责人根据会议安排顺序,围绕“整体战略与发展规划”、“发展目标与核心发展指标”、“重点任务和发展举措”三部分内容,重点汇报“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面临的问题以及主要举措。会议采用一院一议的方式,由校领导及各专项负责人组成的评议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讨论评议各学院提交的“十四五”规划文本材料,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符杨指出,学院规划编制要紧密对接学校总规划和专项规划,同时要结合“十四五”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对接国家双碳战略,聚焦“一网两侧”学科建设,系统谋划,经过5年建设能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黄冬梅指出,“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规划制定,完善规划及规划落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及培养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都取决于学院规划发展目标的实现。翁培奋指出,今天各学院规划负责人、各专项规划负责人齐集一堂,为了学校未来五年更好地推进内涵发展、高水平发展,认真汇报并深入交流规划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学院负责人根据评议组的意见,继续完善规划,扎实推进规划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李和兴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现阶段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会正当时,学院通过相互借鉴,交流学习,牢牢抓住“十四五”发展主线,与时俱进。他对规划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分类施策,实现学院错位发展,有序竞争;二是学院要立足现状,着眼发展,编制规划做到数据精准、发展目标遵循“跳一跳摘苹果”思路、重点任务聚焦特色亮点,抢占制高点,扩大话语权,强化贡献度。学院发展既要讲规模,更要重内涵,突出核心指标引领。

     “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正值上电建校70周年,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科学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为推动建设成为高水平地方大学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