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会议

      9月23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李明福、李和兴、翁培奋、封金章、符杨、黄冬梅、张川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李明福主持会议。

      会上,李明福、李和兴分别传达了2021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李明福传达了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各位校领导围绕分管条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

      李和兴从三个方面对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精心细致、继续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通过校庆筹备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凝聚力,不断提高学校在临港新片区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力。三是要紧紧抓住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契机,推进学校整体发展。李和兴对学科建设、专业布局、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等条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明福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勤劳肯干、吃苦耐劳精神,再接再厉,再创学校发展的新辉煌。李明福结合上级精神和要求,就扎实推进学校近期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第一,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第二,聚焦中心任务,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要落地,内涵建设重点要强化以学科为龙头的系统化改革,人才培养要持续深化体系化转型,科技创新要持续推进科创体系改革,综合改革要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第三,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强调主体意识,规范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廉洁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领路人。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坚定,不断强化历练,进一步加强作风锤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李明福强调,新一学期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启,学校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精神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系统观念、协同观念,提高抓落实的科学性;进一步克服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提高抓落实的创造性;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抓落实的实效性。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勇向前,扎扎实实完成今年全年的各项攻坚任务,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