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冬梅副校长带队走访中电联本部

   在我校深入推进校企联合、产教融合培养最贴近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教研教改之际,近日,副校长黄冬梅率队走访


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本部机关,与中电联副秘书长许松林、鉴教部主任张志峰、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中电教


协)秘书长白俊文,以及《中国电力教育》杂志主编王吉平开展交流。

       

黄冬梅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契机,培养、培训能源电力人才是学校的责任。其意义在于新时代大变革的背景下创新行业特色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1+X”的人才培养机制。黄冬梅特别感谢中电联、中电教协对我校卓越工程师计划、新工科专业发展、火电机组仿真基地建设给予的支持。教务处处长杨宁介绍了我校电力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

许松林等在讲话中赞赏我校几年来围绕电力行业需求在人才培养、培训中所取得的成绩,期待在更广阔的空间与平台支持我校的专业标准建设。特别指出我校正在进行的微专业培养模式为传统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双方充分讨论形成共识,支持我校开展产教融合的教师团队的标准设计,多元主体融合的培训模式创新实践;共同举办以新工科应用型为主题的教育教学研讨会;共同拓展空间丰富《中国电力教育》杂志服务高校教育教学的内涵,联合开展存量的传统专业改革、共同提升电力教材建设的能级;拓展我校现有火电仿真平台的外延为应用型的师资队伍建设服务。

双方还就学科评估、工程博士培养、全日制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资源融通、职业技能证书设计、若干教育专委会建设展开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产教融合培养、培训电力人才是企业与学校共同的责任。

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教务处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