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3月5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6号会议室举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主持。

会上,副校长黄冬梅首先通报线上课程准备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通报学生上课准备情况,副校长封金章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随后,其他校领导通报各自条线新学期工作。

李和兴就推进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发布学校近期工作安排师生告知书,做好师生情绪安抚工作;挖掘教师网上教学典型,对一线教师多鼓励多帮助,宣传教书育人正能量;重点推进毕业就业工作;同时积极关注青年教师培养。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强调指出,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各条线工作正开拓性、创造性地开展,形成了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学校发展“两手要抓硬、两手要抓赢”的思想共识。他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在硬件防控逐步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形势研判、条件分析、预案细化,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到线上教学工作中去,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认识和觉悟、专业能力和素养,做好线上教学过程规范化管理,完善线上教学规章制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推动教学管理系统转型,推进学校教学改革。要协同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管理工作,重点关注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同时将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作为硬任务来抓,确保就业质量。要处理好科研工作中“量”和“质”、“重点”和“一般”的关系,要抓重点、重点抓,学会“弹钢琴”。要在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基础上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筹备,梳理今年学校重点任务,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落实好“三步走”施工图,确保学校改革发展有序推进。要优化人才引进工作,做好教师队伍发展规划。要发挥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挖掘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形成学校凝心聚力抗疫情、谋发展的正能量。

李明福希望各条线在明确工作计划的基础上,主动跨前主动协调抓好落实,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样方式既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