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检查、督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规划处处长赵宁、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进付和督导室副主任戴勇一行来我校检查、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李和兴、副校长封金章及相关职能部处人员陪同检查并座谈。轩福贞一行现场体验校门入口处的红外体温监测,详细询问发热等待区部署和操作流程;前往学校医务室督查发热急诊工作程序;在学生宿舍楼检查生活园区消毒防疫情况;重点督查校内口罩、隔离服、护目镜、高浓度消毒液、用餐隔板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在座谈会上,校办主任李兆鹏、教务处处长杨宁、后勤处处长王飞先后发言。介绍了学校开学方案完善、线上教学筹备、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

赵宁、郁能文、李进付等围绕“宣传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跟进最新防控措施、科学制定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衔接预案”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封金章指出,在前期疫情防控中,学校严把入口关,对校门、学生宿舍楼门、食堂以及公共活动区域严格管控,出入管理设备及时到位,防控物资储备量稳定增长,隔离点软硬件设施布置到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推进有序有效。当前,开展好线上教学和学生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市教委的相关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落实线上教学各项工作。

轩福贞指出我校疫情防控预案全面、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要求,研判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他说,当前防控重点要逐步向在线教学管理、师生情绪疏导转变,尤其加强与偏远地区学生和弱势群体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他们在线学习的困难,确保在线教学不漏一人。他要求高校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技术发展和教学模式转变。

李和兴代表学校感谢市教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高效推进下周全面铺开的线上教学任务,以一一结对的方式保证有特殊困难的学生“不掉线、不掉队”。他指出学校正全力推进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的有序无缝衔接;同时学校将化挑战为动力,突出行业特点,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形成电力特色鲜明的教学改革方案。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