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培奋副书记参加能机学院召开的网上全院大会

为了迎接新学期,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防控疫情等各项工作,3月3日下午,能机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院长朱群志、副院长仇中柱、副院长吴懋亮、党委副书记王云欢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潘卫国主持。

会上,吴懋亮通报了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线上教学工作细则》,布置了学期初线上教学工作,强调全体教师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熟悉线上教学的各项操作方法,要求全体任课教师为线上教学出现问题做好备选预案,同时对国际专业认证、毕业设计和实践环节进行部署。仇中柱介绍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科评估准备、研究生初试结果、研究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期努力方向,对研究生线上教学进行了部署。王云欢通报了我院学生就业、考研情况,表示疫情特殊时期,学院目前通过多渠道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希望老师共同关注毕业生的毕业和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减缓压力。同时,为线上教学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朱群志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的进展,博士点申报准备情况,重点强调绩效改革和评价体系的变化。潘卫国对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党建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布置,强调线上教学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强化过程管理,努力创建品牌课程资源,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做好线上答疑辅导工作,尤其要注重线上教学师德师风,并重点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对象,积极应对、共克时艰。

听取汇报后,翁培奋首先代表学校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特殊时期学院通过网络召开全院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强调每位老师要精心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网上教学,要切实保证网上教学质量,并要加强与学生的网上交流和指导,因材施教,手牵手,一起往前走。同时,他要求疫情期间要做好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学院发展,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之年,要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核心任务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特别在争取高水平人才、重大科研项目、顶级高水平论文、重大平台和成果、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要有新举措,在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上要有新突破,希望进一步提升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最后,他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勉励大家勤奋工作、潜心钻研、多出成效,希望大家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努力把能机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