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19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12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临港校区图文中心11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计处人员与会。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川总会计师主持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原处长关于2018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审计处处长关于2019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分析汇报,听取了组织部部长关于2020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的汇报。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2019年7月发布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对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议,明确要求逐项整改“对账销号”不留尾巴。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就进一步做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展开了讨论。

会上,李和兴对审计工作规范有序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发扬好经验和好做法,跟踪督促有关部门和干部落实整改,高质量完成审计后续工作。张川建议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在落实整改的同时健全内控机制,推动发现问题关口前置,促进干部更好履行“一岗双责”。

李明福强调,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要通过内部审计严格把控风险,对审计发现的风险点进行梳理总结,杜绝大风险。要把握政策导向,探索绩效审计,把不作为不担当纳入经济责任风险清单。要严格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对于同一类型问题多次出现的情况要高度重视,找出原因,举一反三,完善制度。  


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