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凯副书记出席2019年“师徒带教”工作总结表彰会

   12月25日下午,2019年“师徒带教”工作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师徒带教”签约仪式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徐凯,工会、人事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主持。

徐凯首先对2019年度“师徒带教”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全体带教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徒带教”是一个传承经验、培养新人的良好平台,导师们从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技能传授、困难帮扶等领域全面引领学员成才,对于新教师个人成才成长和学校事业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新一轮“师徒代教”导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计划性,为学员补短板、筑底板、建样板;二是要强调基本功,聚焦岗位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师绩师能;三要建立“SUEP”模式,通过Share-Use-Evaluate-Perfect的循环,建立分享运用、评估完善的工作体系,把实践经验凝练提升为工作体系和理论成果。徐凯同时寄语新教师珍惜这个学习平台,主动、虚心向导师求教,实现快速成长。

大会表彰了在2019年度“师徒带教”工作中获得“优秀导师”称号的7位老师。

随后,“师徒带教”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戚卫红现场分享了她的工作心得;吴益芳老师作为2019年新进专业教师代表,对戚老师的无私帮助表达了感恩,并回顾一年来从担忧迷茫到成熟坚定的心路历程。计算机学院优秀导师刘佳和学员王静,回顾了一年来两人一起搭档带大一新生的经历。在言传身教和教学相长中,学员王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清晰角色定位,获得职业成长。

会上,14对师徒进行了新一轮“师徒带教”签约,他们将在一年的带教期间,倾心相授,一心向学,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