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揭幕仪式暨专家圆桌论坛

12月27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揭幕仪式暨全媒体视域下行业理工类高校影视艺术的创新应用与媒体融合发展圆桌论坛在我校学术楼205隆重举行。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赵芸,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上戏博士生导师张仲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评审专家刘明厚,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电力电视台台长史晓斐,SMG尚世影业纵横工作室总经理崔轶,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中国电力电视台执行主编吕晴朗,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黄冬梅出席。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处相关领导和校电视台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揭幕仪式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办)主任谈蓓月主持。

李明福介绍了校电视台的总体情况,强调校电视台紧切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主动参与到学校全员育人的工作中,人才培养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有效增强了学校时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成立全媒体演播中心,符合当代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时代背景,符合新的全媒体生态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全媒体演播中心各项功能,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赵芸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不仅在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更加强调文化内涵的建设,上海电力大学全媒体演播中心的建成将会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她希望师生们能够充分发挥全媒体演播中心的作用,打响属于上海电力大学的创新品牌。张仲年对校领导们为学校建立演播中心的眼光和决心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演播厅的落成打破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界限,全方位展现了学校特色和师生风采,也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演播中心能够更好的发挥它的光和热。

在观看校电视台发展视频后,与会领导嘉宾为校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揭幕。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李和兴与史晓菲签订共建协议,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在我校挂牌中国电力影视创作基地高校工作站。聘任纵横工作室总经理为我校兼职教授,谈蓓月代表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与崔轶签订共建协议,并在我校挂牌SMG尚世影业纵横工作室高校合作单位。史晓斐对于学校演播厅的落成以及学校师生对于媒体影视传播的热情表示惊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好机会,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合适的发挥空间。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这一年来获得过各类国家级、市级影视类作品的同学和老师们,以及表现突出的校优秀学生干部、电视台突出贡献、优秀工作者等优秀个人颁奖,并为新一届校电视台学生干部受聘。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8年回顾展和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

揭幕仪式后,校电视台举行了由张仲年,刘明厚,史晓斐,崔轶,吕晴朗共同出席的专家主题圆桌论坛,五位专家分别谈及自己对于全媒体视域下行业理工类高校影视艺术的创新应用与媒体融合发展的见解与看法,台下师生们踊跃提问,专家都一一作了解答。

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分为虚拟演播中心、主控中心、新媒体发布中心和后期制作中心四大功能区块,能满足我校教学、科研和宣传的基本需求。

上海电力大学电视台全媒体演播中心揭幕仪式暨全媒体视域下行业理工类高校影视艺术的创新应用与媒体融合发展圆桌论坛的成功举行,是我校育人的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媒体”思想的践行。校电视台也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上电创新育人平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现教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