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赴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学习调研

5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集体赴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学习调研,与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峰,分部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效喜等开展深入交流。

“感谢国家电网华东分部多年来对上电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们来学习调研,收获非常大!”校党委书记李明福用“触触电、充充电、认认门、收获丰”来形象地概括。李明福指出,上海电力学院作为全国三所以“电力”命名的高校之一,承载着为能源电力行业提供重大关键技术和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崇高使命。学校创建于1951年,缘电而生,倚电而立,随电而进,始终紧扣电力事业发展的主线,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努力为国家能源电力领域培育骨干力量,努力为国家能源战略服务,为电网安全贡献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当前正在加快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希望能够华东分部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上加大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推进理论和实践结合,为新时代能源电力的发展携手贡献力量。

朱峰受国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华东分部党委书记、主任李桂生委托,对李明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思想,明确了我国能源工作总要求和战略方针。国家电网公司适应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趋势和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坚持推动再电气化进程,促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电网事业的发展更加需要电力高校的支持。长期以来上海电力学院为电力事业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并构建了经验丰富的科研平台。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借助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去更好地创新、更好地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也希望电力学院为电力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校校友黄效喜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母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新成绩。他表示,电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的有力支撑,华东分部与上海电力学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母校能够搭建高水平的科创平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能源电力人才,共同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国网华东分部调控分中心,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翁培奋、黄冬梅等听取了华东电网运行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陈建民劳模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展示。分部相关人员介绍了分部“博士论坛”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的新发展与调度数字化转型思考》的报告。华东电网是全球单一国家内最大的区域电网,为中国经济最具有活力的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强大的“能量”。

国网华东分部副总工程师刘亨铭、副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卞蓓蕾、规划统计部、调控分中心、党建工作部等责任人陪同调研;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