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18年综合治理工作大会

1月9日上午,我校2018年综合治理工作大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徐凯、封金章、符杨、张川出席大会。全体综治委成员、各二级学院和机关各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安全员、以及2017年度综治工作先进个人(集体)代表、校园平安卫士参加大会。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王国华主持会议。

校综治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在会上作了题为“肩负责任、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上台阶”的2017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落实安全责任、着力隐患整治、增强实战演练、探索创新实践、巩固建设成果”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在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同时提出了2018年度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徐书记指出:随着学校临港新校区即将全面建成启用,多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提高学校预测预防预警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综合治理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倡导安全文化、增强安全素养,提升安全水平,坚决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定。

大会对2017年度涌现出来的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校园平安卫士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综治委副主任、副校长封金章分别宣布了有关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俊杰教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杨锦程老师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2018年度学校综合治安全防范工作二级责任书签约仪式。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台与李和兴校长签定了学校二级安全责任书

最后,校综治委主任、校长李和兴作重要讲话。李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综合治理、安全稳定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综合治理工作的全体干部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其次,李校长对今后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加强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对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各项安全责任;三是要求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