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兴校长率队赴华电集团在浙企业走访调研

10月20日,校长李和兴率队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浙企业走访调研。科研处、外联处及能机、环化、电气、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和兴一行受到电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彭桂云,党委委员李小江,副院长张邵清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中,李和兴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来的事业发展,尤其是着力打造上海能源电力科创中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培训的推进情况。李和兴表示,华电电科院平台多、实力强,是华电集团非常重要的研究机构,学校愿与电科院加强在师资交流与进修、学生实践与就业、企业海外项目人员培训、能源电力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提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做好分布式能源技术、电力安全与节能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对接与合作。彭桂云表示完全赞同李和兴对双方关系发展的定位与合作规划,愿意加快推进双方在上述各领域的合作对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互启发、相互合作,实现共赢。李和兴一行还在张邵清的陪同下,参观了华电电科院的相关研究单位。华电电科院相关研究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华电浙江公司,李和兴一行会见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柳邦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志明。李和兴首先感谢华电浙江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指出华电浙江公司是浙江电力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浙装机容量超过450万千瓦,全部属于清洁能源,为支持浙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浙江一方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的保障做出重要贡献。李和兴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联系,不断深化彼此合作。柳邦家欢迎李和兴一行来浙访问,他指出,上海电力学院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电力高校,特色鲜明,培养的学生素质过硬、好用,是华电浙江重要的人才来源。在新的形势下,华电要按照企业需求,加强对人才的吸引,愿与上电一道,探索新的合作载体,实现企业存量的升级发展与校企共赢的目标。马志明希望上电能在电力市场等领域加强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满足电力企业多方面的人才需求,为在浙电企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储备。

科研处、各学院负责人也就学科发展情况与特色亮点在调研过程中进行探讨交流,并与企业相关业务领域负责人积极开展对接。

校办、对外联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