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取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

根据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第三督查小组于6月20日对我校进行了实地督查。8月7日,以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为组长的一行四人,代表市委第三督查组向我校反馈了督查意见。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思政教师参加反馈。会议由蒋红主持。

会上,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代表督查小组宣读了督查意见。督查组认为,上海电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雷厉风行,有步骤、有力度,宣传动员,务实有效;正在进一步优化完善立德树人思政工作大格局,初显工作特色;能够对照任务清单,积极推进近中期任务的落实,并不断深化内涵;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比较到位。

督导组同时提出,对照《督查指标》,希望上海电力学院在思想认识、第一课堂教育教学、第二课堂育人、第三课堂育人、教师思政、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整改,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的机遇感、使命感;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进一步突出底线规范;进一步突出人的因素。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代表学校表示,感谢督查组对学校思政工作的悉心指导,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完全同意督查小组反馈整改意见,并即刻部署落实整改方案、坚决确保督查整改成效。李明福代表学校表态,将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形成思政工作思想共识、增强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的机遇感和使命感;将主动占领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阵地、主动扩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渠道、主动引领网络思政新平台,主动优化生活园区思政育人新载体,切实增强思政育人实效;将坚守思政底线意识、突出思政工作中人的因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学校思政工作有序推进;将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形成合力,确保学校育人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

反馈会后,学校立即召开了工作部署落实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要求各部门根据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反馈的督查意见和问题,分工认领整改任务、要求责任落实到人。李明福强调指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查缺补漏,真正做到思想上夯基、组织上保障、制度上健全和经验上推广,确保此次督查整改达到目的、实现成效。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