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十次(第18周)校长办公会议信息公开

2017619日(星期一)上午830,李和兴校长在杨浦北校区九楼9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校领导李明福、李艳玲、封金章、翁培奋、张川出席会议。

学生处何西培及张艺、教务处李康弟及李永斌、规划处施泉生、科研处李琦芬、研究生处唐忠就相关议题列席会议。

学校教代会代表吴炳辉(能机学院)、张胜利(体育部)、蔡依平(经管学院)、王广珍(国交处)全程旁听了本次会议。

  1. 学生工作

  2.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关于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与毕

业典礼、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安排的汇报。

会议同意621日分上下午在杨浦、浦东校区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同意94日上午8:00在浦东校区操场举办2017级本科开学典礼。

  1. 会议同意下列五位学生退学申请

XX,男,学号:201222XX

X,女,学号:201400XX

XX,女,学号:201510XX

XX,男,学号:201517XX

XX,男,学号:201521XX

  1.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教务处《上海电力学院本科生学生手册》

修订工作的汇报。

根据教育部41号令的要求,由我校学生处、教务处牵头基本完成了修订工作,其中重要的规定包括《上海电力学院学籍管理规定》《上海电力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上海电力学院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上海电力学院本科生补考缓考细则》等。

会议明确要求学校的规章制度的修订要体现学生为本,要与“上位法”吻合,与《上海电力学院章程》吻合。

二、激励计划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近期上海市教委对我校实施激励计划以来实施情况检查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教务处对近期激励计划工作的提炼:凝心聚力,营造激励本科教学的文化氛围;渐次推进,全面履行本科教学行为规范;先行先试,重点突破本科教学发展瓶颈。

三、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等关于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管理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发展情况与验收准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科研处牵头做好我校该智库的筹备工作。

四、研究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报到方案、2018级招生计划安排的建议。

会议同意2017级能机、自动化、数理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日期为97日;其他学院的开学典礼日期为919日。

  

校长办公室

                        20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