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立、完善并促进学校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我校机关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推进我校内涵建设,特制定《上海电力学院机关服务公约》。


1、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加强机关二级中心组学习,增进机关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努力掌握岗位需要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2、树立责任意识,落实首问负责

  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明确岗位主要职责与服务内容。按照职责要求,落实首问负责制,“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及时办理,或负责引导、转接、上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切实履行职责,保证工作质量。


3、倡导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

  机关部门岗位设置A、B角,当主要负责工作的A角不在时,B角能够进行事务受理和一般性的咨询。强化大局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到真抓实干,勇于开拓。工作中做到急事急办,难事不推诿。工作中既要讲大局、讲原则,又要讲团结、讲协作;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4、崇尚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基层

  实行“预约现场办公”制度:二级院系和其他基层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预约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办公(需要2个及以上职能部门共同解决的,可通过党办或者校办协调)。在杨浦平凉校区和浦东学海校区两地办公的机关部门,要通过校园网公示在两地的办公(值班)时间,发生变动时要及时更新通知。树立以师生为本,主动为基层服务的思想;提倡换位思考,制订制度时,方便基层;实施管理时,尊重服务对象。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落实管理。


5、强化规则意识,办事公道正派

  常规工作要做到“流程上墙”;印制常规事务办理说明和事务办理单,方便师生取用。敢于揽责,善于管理;按照党务、校务公开的要求,公开办事程序,杜绝徇私违规,做到办事有原则,操作重规范;强化监督机制,保持廉洁自律。


6、提升自律意识,营造和谐氛围

  严于自律,主动接受二级院系和基层部门的监督,以机关二级教职工大会(或机关二级教代会)为平台,开展机关部门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满意度测评。倡导办公礼仪,注意部门和个人形象,做到言谈举止文明、规范、热情。优化办公环境,提升文化品位,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